加拿大計劃撤僑 加航取消中國直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隨著中國武漢疫情的日益嚴重,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 週三(1月29日)在渥太華表示,加國政府計劃接回現階段困在武漢等地的僑民。加拿大政府已經準備了一架包機,計劃將受困於武漢肺炎疫區的加拿大人撤離。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我們現在有160位加拿大人在中國要求加國的領事協助。我們已經準備好一架包機,把期望返回加拿大的公民送回來。」

湖北省冠狀病毒疫情蔓延,目前還無法確認這160名加拿大人中,是否有人感染這種病毒。

加拿大衛生部長 Patty Hajdu:「暫時我不去推測過程中的具體細節,但是我們的目標是為了保護加拿大人的健康,包括本地的和即將返鄉的加拿大人。 」

繼兩天前告誡加拿大人不要去湖北省旅行後, 加拿大外交部週三進一步發出新一輪警告。

聯邦外交部長 商鵬飛:「我還想告訴加拿大人,我們已經更新了旅行建議,希望加拿大人避免不必要的到中國旅行。」

政府警告「避免不必要的中國旅行」一經發出,加拿大航空公司隨即決定將停止所有飛往北京和上海的直航。停牌於週四生效,並將持續至2月29日。

在疫情難以再掩蓋之後,雖然中共官方通報的感染及死亡人數幾天來直線上,但外界普遍認爲,中共的數據仍被嚴重「縮水」。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孟雪之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