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成立專項組 加強監控冠狀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白宮週三(1月29日)宣布,已組建一個專門工作小組,以監控在中國武漢所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的發展情況,並及時向公眾通報。

週三,白宮新聞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聲明中表示,自週一以來,新成立的工作組每天都舉行會議,並將引導政府對監測和控制武漢冠狀病毒做出反應。川普總統週三早些時候在白宮主持了一次有關此事的會議,並發表了推文。

格里沙姆說,專門工作組將負責「努力監測、控制和減輕該病毒的傳播」。不過她指出,目前美國人的感染風險仍然很低,而且所有機構都在積極監測這一在不斷變化的情況,並及時向公眾通報。

白宮宣布,該工作組由衞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領導。其他成員包括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以及其他幾名政府官員。

目前,美國已確診5宗武漢肺炎病例。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月29日晚報導,國會議員們告訴該媒體,美國官員已獲准前往中國(中共)研究冠狀病毒。世界衞生組織(WHO)也已獲准派遣專家組與中國政府合作。

此前,中共政府為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不願與國際社會合作,並先後3次拒絕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派人馳援的提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