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武漢肺炎疫情更新:第4例確診 20多歲女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安省出現第3例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截止1月31日,全加拿大共有4例被確診的武漢肺炎

這名女子1月23日晚上從武漢飛回多倫多,之後乘私家車返回安省的倫敦市,第二天出現症狀,去醫院就診,就診時醫護人員都身穿防護服裝。

倫敦的西部大學(Western University)發表聲明說,這么女子是該校學生,從中國回來後沒有去過學校。

安省首席健康官戴維.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醫生說,在安省的初步檢測顯示該婦女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陰性,但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學實驗室的檢測結果為「弱」陽性。威廉姆斯醫生說,國家實驗室「使用更為敏感的測試,能檢查出最小量的病毒痕跡」。多名專家討論後巨鼎,雖然病毒水平較低,出於謹慎和預防,還是確診為陽性。

倫敦米德爾塞克斯衛生局(MLHU)醫療官員克里斯.麥基(Chris Mackie)醫生說,這名婦女在飛機上一直帶著口罩,回家後「立即自我隔離」。

「從那以後,她唯一一次出門就是去醫院接受檢查,再次戴上了類似醫療口罩,來保護他人。」麥基醫生說,「患者一直在自我隔離。」而且這么女子的症狀非常輕微,幾天內就康復了。

這名20多歲的女子在從武漢返回加拿大的飛機上沒有症狀。

安省首席健康官威廉姆斯說,因為她在飛機上沒有症狀,所以不會公布該女子乘坐的是哪架航班。威廉姆斯醫生說,病毒在潛伏期間,沒有傳染性。出現症狀後才會傳染。

父母在武漢住院中國醫院 不進行武漢病毒測試

據麥基醫生介紹,這名女子的父母都已經在武漢住院,但被中國醫院認為情況不嚴重,所以不做武漢肺炎的檢測。所以這名女子也沒覺得自己有問題。威廉姆斯醫生說:「如果今天她的父母還在醫院,估計就會被測試了。」

安省人感染武漢病毒的風險「很低」

安省首席健康官威廉姆斯說:「我想再次強調安省發生武漢病毒傳染的風險仍然很低。」

他同時說,目前加拿大對武漢肺炎冠狀病毒的瞭解越來越多,能更好的保護加拿大熱。「很明顯,我們每天都越來越瞭解冠狀病毒,而且我們的測試程序也在不斷髮展,並且越來越精確,這對整個安省和加拿大的每個人來說都是個好消息。」

另外,1月31日早,第一例被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人,50多歲的多倫多男子已經出院,回到家中自我隔離。他的妻子也在自我隔離。多倫多的公共健康部門在密切監督這對夫妻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