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驚魂4小時 加航起飛後出問題平安返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加拿大航空3日一架搭載128名乘客、8名機組員的波音767-300ER型客機原定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飛往加拿大多倫多,客機起飛不久後,便通報出現發動機與爆胎問題,迫使他們在空中盤旋數小時,消耗部分燃油後,最終平安返抵馬德里的機場。

西班牙機場航管局發言人表示,這架客機在起飛30分鐘後呼叫空中管制中心,請求給予緊急降落的時段。

從畫面上可看到,這架客機平安降落西班牙阿道弗.蘇亞雷斯馬德里-巴拉哈斯國際機場(Adolfo Suarez Madrid-Barajas Airport)時,消防車緊隨其後戒備。

加航在聲明中讚譽駕駛員十分專業的表現,並稱,這架是設計可以單發動機運作的波音767-300型飛機。

加航表示,這架飛機在發動機出現問題,並通報其中一個起落架輪胎爆胎後,於空中盤旋4小時,「以消耗燃料,減輕飛機重量,以利安全降落」。目前並未接獲通報有人受傷,他們會提供飯店給搭乘這架飛機的乘客,並為他們安排其他航班。

西班牙交通部部長阿巴洛斯(Jose Luis Abalos)已趕赴位於首都的機場,他在推特(Twitter)讚賞機長和機組員的專業。

至於這次意外是否和(機場)先前(因罷工)關閉有任何關連,西班牙機場航管局發言人不予置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