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香港現首例死亡病例 港人籲全面封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2月4日早上,香港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疫情患者死亡的病例。39歲的香港男子在瑪嘉烈醫院死亡。港人強烈要求港府全面封關

據港媒報導,這名患者家住香港黃埔花園,他是香港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來的首例死亡病例。該患者1月21日乘高鐵從香港前往武漢探親。23日從長沙南站乘高鐵返回香港,隨後被查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接受隔離治療。

據香港衛生部門消息,截至2月3日中午12時,香港共確診15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仍有159人住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香港,港人強烈要求港府全面關閉與大陸的口岸,但至今只關閉了部分口岸。截止2月4日,最多大陸人士出入境的機場、深圳灣和港珠澳橋口岸仍未關閉。據悉機場與深圳灣每天約有60%的大陸人士由此入境。

此外,香港當局3日還確認首例人傳人病例。一名住在九龍黃埔的72歲女子,被早前確診的兒子傳染新型冠狀病毒,她在病毒潛伏期間並沒有去過大陸。

當天,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約有3000名會員舉行第一階段罷工,即停止非緊急醫療服務。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堵截疫情源頭。

特首林鄭月娥隨後宣布,自4日零時起,關閉羅湖、落馬洲、黃崗、港澳碼頭等4個口岸。但林鄭這種擠牙膏式地「偽封關」,醫護人員表示不接受,並宣布進一步升級罷工規模。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約有3000名會員3日舉行第一階段罷工。(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有分析認為,林鄭之所以拒絕全面封關,是要為中共權貴逃離疫情留後路,甚至不惜讓香港變「疫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