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藝術家携百支手機 挑戰谷歌實時交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谷歌地圖,已是海外使用率最高的網絡地圖, 也是開車族導航的熱門選項。如今有一位藝術家,要挑戰谷歌地圖的實時交通功能。

谷歌地圖應用,在全球22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地圖繪製,並在多國開通了「街景」服務,之後又新增了3D鳥瞰功能。

谷歌地圖擁有周邊搜索;地址儲存;規劃路線;分類搜索;分享位置等功能。其中的實時交通功能,讓司機提前瞭解路況,即時調整路線,告別塞車之苦,受到衆多車主的追捧。

谷歌地圖已經成為了人們必不可少的朋友。

德國藝術家西蒙·韋克特,決定做個實驗,戲弄一下這位聰明過人的老朋友。

西蒙拉著一個,滿載100支手機的小拉車,來到空無一人的馬路上漫步。其中有一支手機開啟了谷歌地圖功能。

西蒙還沒走出多遠,谷歌地圖相應路段,就開始顯示前方交通擁堵的紅色提示,真的很擁擠嗎?遠遠望去,街道上只有幾個行人而已。谷歌地圖怎麼卻說前方交通擁擠呢?

其實,谷歌地圖是通過當地的歷史平均數據,與傳感器和智能手機實時反饋的數據做比較,來判斷交通狀況的。

原來是谷歌地圖把西蒙小拉車裡其它99塊手機,當成了路上的行人和車輛,因此誤判此條街道上「車水馬龍」,狀況擁堵。

看來技術領先、功能强大的谷歌地圖,這麽容易就可以被人爲「矇蔽」而誤判。

韋克特把自己的這個實驗,當作是一種行爲藝術,那麽,您能從中得到怎樣的啓發呢?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