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僑專機陸續抵美 CDC宣布發放檢測套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週三(5日),由美國國務院安排的兩架撤僑專機,從中國武漢飛抵北加州的軍事基地。當局表示,機上的350名乘客,部分將留在該軍事基地隔離14天,其餘乘客將被送往另一個地點進行隔離。來看報導。

兩架專機先後降落在距離舊金山約50英里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當局表示,乘客中有178名美國人將被安置在基地內的西風旅館,隔離14天。其中一架飛機,將在添加燃油後,繼續飛往聖地亞哥的Miramar海軍陸戰隊航空站。

這兩個基地目前部署了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的醫護人員,以評估乘客的健康狀況。經過起飛前後共兩次的檢查,目前還沒有乘客被證實感染武漢肺炎,不過當局仍然謹慎應對。

同時,為了幫助提高檢測和應對該病毒的能力,週三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簽署了緊急使用授權策略,允許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開始向全美一百多個公共衛生實驗室,發放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測試套件。

CDC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 Nancy Messonnier:「最初我們將發放200組檢測套件至美國國內的實驗室,另外200組將分發到指定的國際實驗室,每一組可以檢測700至800個患者樣本。」

在此之前,所有檢測樣本必須一併送往亞特蘭大的CDC檢測中心實驗室,等待36至48小時才能獲得檢驗結果。

截至目前,美國的武漢肺炎病例於週四上升至12人,最新一例在威斯康辛州,根據該州衛生局,患者在發病前曾前往中國北京,目前狀況穩定並在家隔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