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週四稱,美國及其盟友應考慮采取手段,獲得芬蘭諾基亞和瑞典愛立信的「控制性股權」,以對抗中國華為在5G無線通訊技術領域的主導地位。兩家公司股價在巴爾發表上述評論後都小幅上漲。

2.豐田汽車週五表示,將持續停工其在中國的所有工廠至2月16日。由於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引發的供應鏈問題,越來越多的汽車制造商面臨停工。病毒危機已逐步對全球汽車產業構成威脅。

3.亞洲股市週五下滑,油價漲勢停滯不前,武漢病毒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抑制本周以來的大幅漲勢。在死亡人數上升、城市封鎖、航班取消以及工廠停產的情況下,全球供應鏈受到影響,對於爆發普遍傳染的擔憂仍很高。

4.一日本自民黨議員小組週五表示,日本應當為發行數字貨幣做准備,並在今年的七國集團(G7)會議上提起該議題,以對抗中國發行數字化人民幣的計劃。該小組的領導–前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表示,下周將向政府提交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