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大城深圳重慶相繼封城 企業復工遇困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中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失控,目前有湖北、江西、安徽、遼寧四省宣布封村,一線經濟大城,包括重慶深圳、成都、天津在內的多達80多個城市,陸續宣布封城或封閉式管理。預計在下週一開工的企業,不但對抗疫情的壓力隨之大增,還面臨許多復工的變數。

過完元宵節,多地中國企業預計下週一開始復工,原本這週應該恢復車水馬龍的北京市,到了週五街道上仍是冷冷清清,不見返鄉人潮。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不斷擴散,許多城市變成由輸入性轉為本地為主的確診病例,開始進入封城或半封城的狀態。

經濟重鎮廣東深圳宣布8號開始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7號晚間,深圳口岸出現大排長龍的計程車車潮,接送民眾入境香港。

而iPhone最大的組裝廠富士康 ,原訂於下週一復工,但卻在週六通知中國總部、深圳廠員工,10日假期結束後暫不復工。此舉將造成蘋果、亞馬遜、谷歌與華為的供應鏈中斷的情形更加惡化。

此外,國際豪華郵輪也受到疫情影響,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再新增3起確診病例,全船累計確診達64例。

目前,在中國大陸以外,各國包含港澳,已經累計超過340例確診,分布於27個國家和地區。

泰國週六新增7名確診病例,分別為3名泰國人和4名中國人,確診病例達到32例。朝鮮也傳出了首例確診病例。其他則以新加坡33例、香港26例、日本26例最多。法國、馬來西亞、阿聯酋也都出現新增的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