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滲透 蓬佩奧籲各州謹慎做中國生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彭佩奧,週六出席在華府舉行的「全美州長協會」會議時,發表演講,敦促美國各州州長,在與中國進行業務往來時,採取「謹慎態度」,防止中共滲透。

蓬佩奧演講的主題是,《美國各州與中國(共)的競爭》(U.S. States and the China Competition)。在演講初始,蓬佩奧(Mike Pompeo)以他去年收到「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邀請函為例,從名稱上看不出,但實際幕後操控者是中共,以此對外國政府機構進行滲透。他還透露去年北京的一份智庫報告中,詳細分析了美國50位州長的對華態度,分成友好、強硬,或者搖擺。他提醒美國各州州長及領地總督,中共正在對美國從聯邦到地方政府各個層面,奉行侵蝕美國自由的政策,必須提高警覺,認真對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所以,(我們)的教訓是,與中國(中共)的競爭不僅是聯邦政府的問題,這就是爲甚麽我今天想在這裏(演講)的原因。」

蓬佩奧提醒各位州長,中共正在利用美國開放自由的體制占便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國政府一直有條不紊地分析我們的體制,我們深深引以爲傲的開放體制,評估我們的脆弱性,决定利用我們的自由,在聯邦一級、州一級和地方一級,占我們的便宜。」

蓬佩奧指出,在習近平統治下,中國正朝著完全相反的方向發展。在(與中共)做生意時,要採取謹慎心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與中共)做生意時,我要你們採取謹慎心態。用裏根總統的話說,當(有人)要你介紹或聯繫某筆交易時,『信任但要核實』。」

蓬佩奧還提到了中共的千人計劃試圖吸引美國各州頂尖學者,以及施壓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監視同儕並回報北京。最後,蓬佩奧細數了國務院對抗中共所做的努力。對于美國多個州决定關閉孔子學院,或正在、或已經關閉孔子學院,蓬佩奧表示歡迎。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