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一夜翻倍確診135例 乘客掛標語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當地時間週一(2月10日),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再次告急,船上確診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已升至135例,一些乘客感到惶恐,甚至掛出標語向外界求救。

鑽石公主號10日再增65例確診病例,加上先前已確診的70人,致使該船感染人數已高達135人,成為中國大陸以外最大的武漢肺炎病例群。

新確診的病患包括45名日本人及11名美國人,其他人則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菲律賓或烏克蘭。

鑽石公主號遊輪共載乘客及船員約3700人,目前船上所剩人員需繼續隔離至2月19日。週一,在確診人數一夜間近乎翻倍後,船上人員深感惶恐,不少人紛紛以各種方式發送求救信息,包括在船上懸掛寫有「藥品短缺」、「謝謝報導這一消息」的標語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月10日報導,船上已確診的135例病患中,至少24人是美國公民。

不過船長拉韋拉(Stefano Ravera)堅稱,感染人數上升並不意味着隔離沒有效果。

他說,這並不意外,新增病例中包括在隔離開始之前就已感染病毒的人。

基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更新報表所提供的最新數據,美媒《新聞週刊》(Newsweek)計算,鑽石公主號上的確診病例約佔目前中國大陸以外感染總人數的1/3。

數據顯示,當《新聞週刊》於美東時間2月10日6點前做出上述報導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報表顯示,在中國大陸以外總共有376宗確診病例,其中不包括週一在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出現的最新病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