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宣布行動重大升級 對抗地方庇護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美國司法部巴爾(William Barr)週一(2月10日)宣布,司法部將大幅升級與庇護州及庇護城市的鬥爭,並就這些司法管轄區拒絕與聯邦移民當局合作而提起一系列訴訟

週一,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美國全國警長協會(National Sheriffs』 Association )2020年冬季立法和技術會議(2020 Winter Legislative and Technology Conference)上,司法部巴爾宣布,司法部將對一些州和地方政府提起多項訴訟,並對庇護城市的司法部長發起新的審查。

巴爾在致辭中表示:「今天晚上,我宣布司法部將要採取的進一步行動,以保護美國人民,並使我國的聯邦移民系統適當、合法地運轉。」

巴爾宣布,司法部正針對新澤西州的一項指令提起訴訟。該指令是由新澤西州司法部長於2018年發佈的,以限制州和地方執法機構與國土安全部(DHS)分享在押人員的移民身份信息,並禁止這些部門參與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的行動。該指令甚至要求,如ICE申請「移民拘捕令」(immigration detainer),需通知被拘留者。

另一項訴訟是針對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的一項政策。該政策禁止國土安全部使用金縣國際機場(King County International Airport)將外國人驅逐出境。

巴爾在會議上宣布,除此之外,司法部也正在審查其它司法管轄區的做法、政策和法律,包括評估全國各司法管轄區是否遵守聯邦刑法、特別是禁止窩藏或保護在美外國人的刑事法規。

他還表示,司法部正在對一些地方司法部長進行審查,這些部長已頒佈政策,以保護犯有輕罪的外國人免受聯邦法律制裁。

巴爾說,聯邦政府面對庇護城市的抵制所做的努力如今已大大升級,「我們將考慮對非法妨礙聯邦政府執行移民法的任何司法管轄區或任何政客採取行動。」

2月5日,國土安全部已採取措施,禁止紐約人註冊「全球入境」(Global Entry)和其它幾項支持快速通關的《受信旅遊者計劃》(Trusted Traveler Program)。這是針對去年12月生效的紐約州「綠燈法」而採取的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