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十堰張灣後 湖北大悟縣宣布實施戰時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中國湖北省大悟縣週四宣布對全縣城區的樓棟實施戰時封閉管理。按照相關規定,居民的私家車一律不允許出入,除醫務人員等特殊人員外,所有居民一律封閉在家不得進出,生活必須物資及急需藥品,只能由政府統一指定的代購員幫助購買。

當地時間2月13日下午,湖北大悟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緊急通知,宣布對城區(鎮區)小區樓棟實施戰時封閉管理。全縣城區(鎮區)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急需藥品(感冒、咳嗽藥品之外)實行全代購服務,定點超市、藥店只准對代購員開放。

(網絡截圖)

此前一天(12日),該省十堰市張灣區已率先發布了類似的「戰時管制」令,對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

據了解,《張灣區全域實施戰時管制的緊急通告》中共列了8項條款,除最後一條規定時限外,均是對人員、居民樓、車輛、生活物資等方面的管控。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條款包括:所有樓棟一律全封閉管理,除抗疫人員和保障民生人員,居民不得出入;所有居民點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不符合特定批准情形的居民一律禁止出來;生活必需物資,通過配送或代購實現;所有鄉鎮、街辦及村(居)委會,也一律實施戰時管制。

(網絡截圖)

張灣區副區長、區防指副指揮長肖旭接受陸媒採訪時介紹說,實施「戰時管制」政策的背景是張灣區本地居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已經上升到近80%,而從武漢回到十堰的病例已經下降到了25%,為防止形成二代、三代傳播而做出了這樣的管制決定。至於使用「戰時」這樣的字眼,主要是想引起全社會的注意,尤其是引起轄區居民的重視。

對於「戰時管制」令將持續多久的問題,肖旭稱,主要看「四類人員」的控制情況,「隨著疫情的發展,做最壞的打算。我們現在說的14天,那也可能延長到15天,或者甚至更長的時間,20天也是有可能的。」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