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 增至12加人感染新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碼頭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天(2月13日)再確診44例新冠病患。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加拿大人中,至今共有12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鑽石公主號」郵輪因之前搭載過一名感染了武漢新冠病毒的香港旅客,目前已導致218人染病。郵輪上的近四千名旅客正在接受14天的隔離。

據CTV報導,與丈夫被困郵輪的加拿大人克萊門特(Trudy Clement)表示,看著救護車進進出出,把越來越多確診的患者送到就近醫院接受治療,他們心情特別沉重。他們表示,在他們上一層住著另外三名加拿大人,他們互通消息,都認為郵輪上的這種隔離生活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另外,原本預定在亞洲進行14天夢幻之旅的「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由於疫情蔓延而命運多舛;包括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與泰國等國家和地區都拒絕靠岸請求。今天(13日),柬埔寨政府點頭,允許「威士特丹號」郵輪停靠施亞努港。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船上有279名加拿大人。經營者荷美航運公司強調,船上所有人員都確診未感染病毒。

據CTV報導,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聲明表示,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Champagne)與柬埔寨外長索洪(Prak Sokhonn)進行了對話,感謝他允許該船停靠。政府部門稱,領事官員已被派往當地來協助加拿大人返回家園。據悉,柬埔寨衛生官員此前曾表示,約有20名乘客曾報告有胃痛或發燒,但檢測後認為只應是「一般疾病」病徵,這些乘客的化驗樣品已由軍用直升飛機運輸,以測試是否為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因中共掩蓋真相令疫情失控,有大陸網友發起2.14武漢全城熄燈一分鐘的自救行動,並要求釋放陳秋實和方斌。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包括美國CNN、NBC、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英國《衛報》(The Guardian)、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等。彭博社稱,方斌被隔離之後,激起大眾輿論,「數百則評論呼籲當局釋放他」。

美國之音(VOA)指出,「上週,一名武漢醫生的死,使人們注意到(中共)試圖壓制言論,以及(壓制言論)的後果。」另一名因批評中共而遭拘留的湖北民眾表示,「我們政府無法控制這個(武漢肺炎疫情)的首要原因,就是他們總是隱瞞事實真相,不讓人民接觸到資訊。」

新唐人記者孟雪之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