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強行復工 重慶現嚴重聚集性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強行復工 重慶現嚴重聚集性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蔓延,中國經濟面臨危機,中共當局日前要求各地復工復產,但短短几天,強行復工帶來的惡果就已經開始顯現。

2月14號,大陸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說,當天,一份落款爲大足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的緊急通知在網上流傳,通知說2月10號巴南區攀鋼重慶鈦業公司「由於復工後未嚴格按照市疫情管控要求進行管理,發生一起聚集性疫情嚴重事件,2例確診,1例無症狀陽性感染,131人密切接觸」。

報導說,大足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的相關人士表示,網傳文件屬實,並介紹說,目前攀鋼重慶鈦業公司已經被整個封鎖隔離,其所在的重慶市巴南區麻柳沿江開發區也正在加強企業排查。

不過,「每日經濟新聞」的這篇報導隨後被刪除,原因不明。

另外,有網友11號上傳視頻說,蘇州一家單位10號提前開工,結果確診一例,全單位的人只上了一天班,家都回不去了,200多人自帶被子,全部隔離。

美國對華為提出16項新的刑事指控

美國司法部2月13號公布,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對華爲及其子公司,還有目前扣押在加拿大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提出了新的刑事指控。

根據起訴書,新指控共計16項罪名,其中包括長期以欺詐和詐騙手段竊取美國同行的尖端科技和知識產權,內容包括源代碼、網絡路由器的使用信息、天線技術和機器人的測試技術等。手段包括與知識產權所有人達成保密協議,將產權竊為己有;招募其它公司的僱員,指示他們竊取前僱主的知識產權,並通過代理人獲得研究技術。

起訴書說,為了達到上述目標,華為據稱制定了獎勵計劃,對從競爭對手獲得秘密信息的僱員進行財務獎勵。

法庭指控的罪名還包括華爲違反制裁禁令,與伊朗及朝鮮等國家進行業務往來,協助伊朗實施國內監控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