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漢疫情肆虐 中共官場亂象頻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共官場更是不太平,亂象頻出。社會慈善捐款被武漢市慈善總會上繳市財政,剛建成的武漢雷神山醫院呼籲外界捐贈口罩防護服,疾控中心人員高價倒賣口罩,各地政府甚至傳出互搶物資的驚人事件等。

習近平2月5號剛說完:要規範捐贈、受贈行為,確保受贈財務全部及時用於疫情防控。

中共機關報10號就披露,武漢市慈善總會於1月27號起,將27億元社會捐款上繳武漢市財政。

在輿論壓力下,武漢市財政局稱正在辦理對捐款的支出明細公示。不過財新網12號報導指,目前該局並無公示。

有學者向媒體表示,慈善總會的做法於法無據。如果錢已經上繳政府財政,追回來也很困難。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武漢慈善總會的做法,它一方面完全違背了慈善捐助的原則、規定,它也是對那些善心人的欺騙,同時也是對那些應該受到捐助人的犯罪。」

12號,武漢市慈善總會被迫發文回應,27億捐贈款已用於三方面,其中包括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等的建設改造,治療設備、藥品耗材購置等。

不過就在前一天,雷神山醫院發出公告,呼籲社會捐贈口罩防護服等。

網友說,這也夠令人震驚的。一家剛成立的醫院,如果連口罩都解決不了,還怎麼救人?

另外,自稱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護人員12號發帖說,現在上班連薄如蟬翼的隔離衣都沒有了。

網友紛紛跟帖:「太奇怪了,全世界的物資拼了命的去了武漢,武漢一線醫療人員現狀居然還這樣?」「希望大家的憤怒,能劈開武漢的黑洞。」

而廣州疾控中心副主任則被網友揭露,高價倒賣醫用外科口罩。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這些亂象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共產專制這個暴政體系。

盛雪:「現在它這種做法無異於在間接殺人。疫情爆發後,讓所有人都處於可能被感染、喪命的境地,像它貪污那些醫療器材、醫療設備,甚至倒賣,就把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完全當成了給這個暴政去賣命的工具。」

盛雪指出,中共還在大張旗鼓的煽情,讓很多醫護人員不僅在前線賣命,還回過頭來感激中共對他們的迫害。至今還有很多人看不懂中共這種毫無底線的邪惡。

盛雪:「所以說中國今天的狀況,它不是沒有足夠的物資,而是中共胡亂的作為,背後還是因為它完全以自己的權力出發的。一是維護它權力的穩定,二是維護權力的特權。」

盛雪說,中國這些救援物資是在官員家裡、在紅十字會、在海關的倉庫裡。中共不僅壟斷了權力,壟斷了慈善,還壟斷了老百姓的自救之路。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些亂象也讓全世界認清了中共是不可救藥了。首先,它在世界以前打造的所謂中國模式徹底破產。第二,它在疫情當中,製造的人道災難,加重了疫情。中共成了最大的病毒了。」

由於疫情失控,防護物資嚴重缺乏,各地政府還不斷上演互搶物資的驚人事件。台灣知名主播張雅琴最近有感而發,說「一個中國已經破功」「各省都獨立啦!最明顯的就是大理市攔截了重慶市的口罩」。

中國傳染病疫情專家鐘南山則在兩次預測疫情拐點,都沒有出現後,2月11號,又聲稱2月中下旬是峰值,但峰值不是拐點。

對此,網友說:「鐘南山当十分了解内情,但却不敢也不愿意道出实情」「這支肉喇叭快失效了」。

邢天行:「鐘南山所講的這些東西,跟真正的情況相比較,他還是為中共政治來宣傳,來塗脂抹粉。」

網友感慨:武漢不是毀於肺炎而是毀於共匪。

盛雪則強調,如果沒有一個有效手段,中國馬上就會發生大面積的人道災難,餓死人。所以老百姓一定要想辦法自救,衝破中共的信息和人身封鎖。至少在輿論上要想辦法觸動中共,讓它感到恐懼。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