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冒險强推復工 日本新冠疫情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湖北省再次升級了封城措施。但同時,中共強行推動各地復工,在全國埋下更大的隱患。而在大陸以外,日本成爲最大的疫區。

湖北省的封城措施再次升級,全省城鄉所有村組、社區、住宅區、居民點實行24小時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嚴控外來車輛和外來人員。嚴格控制居民外出,對生活必需品及藥品進行集中採購配送。所有非必需公共場所一律關閉。全面排查居民健康狀況,並採取相應管制措施。

武漢市民劉先生:「不能出門了,不能買東西,幾天以後再看形勢變化,讓不讓買呢,有的是團購啦,聽說團購很貴的。」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要求各地開始逐步「復工」。截至2月17號,北京的國企已經全面復工。浙江省也要求所有省、市級重點工程在2月17日前全面復工。除電影院和KTV等娛樂場所外,杭州的小超市、理髮店等小企業都陸續開始營業。

不過,也有不少城市在復工後,出現了群聚性感染導致停工和集體隔離的事件。一名北京的返工者本月1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所在部门几十人被隔离,一名同事被确诊感染。廣州「天盈廣場」 一間公司的職員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全公司被迫於14日緊急停工隔離。深圳、重慶、湖南和山西等地,也先後傳出群聚感染、停工和隔離的事件。

2月17日,日本遊輪「鑽石公主號」上的新冠疫情再次升級,新增99個確診病例,其中70人爲無症狀感染,目前遊輪上的累計確診病例已高達454例,成爲中國大陸以外的第一重災區。

2月16日,美國派出兩駕專機,從「鑽石公主號」上接回了超過380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而此前已經被確診的44名美國公民並沒有撤離,繼續留在日本接受治療。

不過,就在登機前,美國官員接到日本方面的通知,又有14名美國人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美國國務院迅速作出決定,允許這14人登機,但被安排在專機的特定區域進行安全隔離。目前所有乘客已經抵達美國的兩座軍事基地,接受14天隔離安置。

此外,意大利、澳大利亞、加拿大、韓國和香港等國家和地區也開始安排,從「鑽石公主號」上撤回本國公民。

除了「鑽石公主號」上的新增病例以外,日本本土2月17日又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再有醫院的護理人員和病患家屬受到傳染,另有一名曾在「鑽石公主號」上工作的厚生勞動省職員也確認感染。

目前日本本土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65例,日本當局已經宣佈,日本進入擴大感染初期階段,並將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從726家增加到800家。

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週一建議集團近20萬員工選擇在家工作,或在非高峰時段上下班,並要求其駐華員工及家屬返回日本。

此外,日本宮內廳也宣佈,由於新冠肺炎在日本加速蔓延,取消原定在東京都皇宮舉行的日本德仁君主60歲生日的慶祝儀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