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完成檢測 19日可下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停泊在橫濱港的遊輪鑽石公主號因爆出1名80歲香港男子下船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本月3日起隔離14天。日本政府18日表示,鑽石公主號上所有乘客和工作人員現已完成武漢肺炎檢測,準備19日起讓他們下船。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18日)告訴媒體,「我們已為(船上)每個人做檢測。有些結果早已出爐…檢測結果沒有問題的人員,我們準備19日起讓他們下船。」但曾與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者密切接觸的人,將繼續隔離14天,從最後一次接觸日期起算。

他說,讓人員下船作業預計會花上2、3天。而呈陰性的乘客預計19日起亦可以下船。

鑽石公主號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已達454起,患者已送地方醫院治療。

由於遊輪上有來自50多個國家地區的船員與乘客,各國如何因應撤僑,備受關注。美國政府日前已派出2架撤僑專機將300多名美國人載離返抵國門,並對這些採取隔離14天的措施。另外,中華民國、香港、加拿大、意大利和澳洲都在與日本交涉撤僑事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