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頻頻「暴力防疫」 手段遠超紅衞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期,中國大陸頻頻發生「暴力防疫」事件,一位武漢居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這些『紅袖章』的人比紅衛兵還過分。」

據《美國之音》報導,武漢居民崗毅表示:「現在來的包括中央防控指導小組全是中央政法委系統的人,另外還有省委書記、市委書記等,他們也都是政法委的人,全在政法委幹過。他們現在把病毒當成犯人關。我們現在出小區買菜都是不可能的了。這種做法只會引起更大的人道主義災難。」

近期頻傳的「暴力防疫」問題,宛如當年文革時期景象再現,崗毅表示,那些人被給了一些權力,比當年文化大革命紅衛兵還凶,「侵犯人權的,政府完全失控,管不過來,就請那些紅袖章的人,這些紅袖章的人比紅衛兵還要過分。」

據統計,湖北武漢當局動員17萬名「積極份子」、着裝志願者及中共黨代表,在鄉裡間進行鄰裡防控,甚至手持警棍,沿途吆喝店家關門。

有專家表示,中共目前所搞的是紅色法西斯,是納粹。很多人本來不該死,結果被弄死了。他的國家控制是建立在幾十萬人可能死亡的代價之上。

武漢肺炎病毒來自何方是目前較為深層的一個問題。有消息說,中共涉嫌生化武器研製,並且出現洩露。因此,不排除中共此時要強化國家全面控制。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共目前的手段造成的恐慌,比疫情本身的影響還壞。

據報導,疫情蔓延,中共官方荒腔走板的防疫方式,成為外界討論焦點。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視頻,在湖北孝感市孝昌縣的一條街道兩邊,居民住宅都被木條、木板封死,現場還有鐵鎚敲打釘子的聲音。而在孝感市孝南區肖港鎮的一家商鋪,一開門,就被人暴力管制。

此外,大陸多地出現口罩短缺現象,有的市民買不到口罩,也有人不願意戴口罩。警方通通以強制暴力行為讓民眾屈服。

網上多個視頻顯示,不僅有女性被警察連煽耳光,拳打腳踢,毆打在地,還有男子被綁在柱子上,或用繩索牽着遊街示眾,以示懲罰。不少網民認為這些侮辱人格和尊嚴的暴力做法是文革模式的再現。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