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市新冠病毒轉社區蔓延 傳播途徑不清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中國新冠病毒疫情繼續發酵,湖北黃岡市被認為是武漢市之後的又一個疫情重災區。黃岡市官方日前在記者會上承認,該市新冠病毒疫情已由最早的輸入型,變化為內部擴散型、家庭聚集型、社區蔓延型,而病毒傳播途徑仍不清晰,部份病癥具有隱匿性。

當地時間2月17日下午,湖北省官方就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黃岡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黃岡市委副書記、市長吳錦在記者會上介紹了該市疫情發展的階段性變化情況。

黃岡市委副書記、市長吳錦表示,當前黃岡市疫情防控壓力依然比較嚴峻,疫情已由最早的輸入型轉變為 「內部擴散型、家庭聚集型、社區蔓延型」,而病毒傳播途徑仍然不清晰,而且部份病癥不太明顯,具有隱匿性。

據吳錦介紹,目前黃岡市在生活物資方面對市民實行網上配送,正按照肉類儲備一週、蔬菜儲備3天的要求加大貨源組織,但要保持蔬菜肉類等生活物資「量足價穩」,壓力還是比較大。至於醫療物資供應方面,總體來講黃岡市還是存在「一定缺口」,難以滿足防控疫情持久戰的需要。

此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加大疫情防範的力度,黃岡市的防控單位曾在2月16日發出通告,宣布將對主動配合防疫工作的市民給予金錢獎勵。

據陸媒報導,黃岡市防疫單位許諾,有發熱、咳嗽等癥狀市民若主動到醫院就診者,將獲一次性獎勵金人民幣500元;各級防疫人員在搜索排查中發現了新的發燒者,也將獲得人民幣500元;鼓勵民眾監督舉報發病不就診的人,一經查實,也將發給舉報者獎金人民幣500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