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完成2千億採購 中共再次減免美國商品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本週二,北京當局宣布對從美國進口的豬肉、牛肉及大豆等696項商品減免關稅。這是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來,中方第三輪減免對美進口商品的反制關稅。美國媒體認為,這是北京當局迄今為止採取的「最具實質性的關稅減免措施」。

中共政府2月18日宣布了上述減免關稅的措施。這次關稅減免的商品包括豬肉、牛肉、大豆、液化天然氣、原油等曾被中國徵收額外關稅的美國主要農業和能源產品。

根據相關政策,中國企業從3月2日起可向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提出自美採購商品關稅減免申請,逐一審核批准後,有效期為一年。

今年2月14日,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正式生效,根據這份協議,中方承諾在未來兩年內增加採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及服務。本月稍早時候,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曾公開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最近與川普(特朗普)總統通電話時確認,中國將完成雙方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目標。

不過,中國湖北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的狀況,遠比外界所預料的更為嚴重,不但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患者數量驚人,並已導致大量患者死亡,而且中國各地方政府為控制疫情而競相採取封鎖政策,也導致許多工廠無法開工或只能部份開工,造成的經濟損失巨大,也嚴重影響了中國民眾總體的消費水平。

因此,外界十分懷疑,經過這場重大疫情後,中方還能否如約兌現其大量增購美國產品及服務的承諾。對此有分析認為,現在中方採取分批減免對美商品設置的反制性質的關稅,有助於中方完成其採購美方產品的計劃,也有利於穩定國內市場的價格,能讓中國民眾得到一些經濟實惠。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