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人傳人 中國大陸以外已達92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世界衞生組織週二(2月18日)宣布,目前在中國大陸以外,已有12個國家出現共92宗武漢肺炎人際傳播病例。但官員們強調,除非像鑽石公主號遊輪這種特定情況,沒有證據表明在中國境外出現「持續的本地傳播」。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18日報導,週二,世界衞生組織(WHO,簡稱世衞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萊恩(Michael Ryan)表示,鑽石公主號上的傳播病例顯然比預期的要多。日本當局正在適應現實,採取必要的公共衞生措施疏散人員並採取後續行動。

根據最新數據,目前只有5個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發生在中國大陸以外,包括香港、菲律賓、日本、法國和台灣。

週一,美國出動了兩架國務院包機,搭載300多名該遊輪上的美國人降落在加州和德州的軍事基地,其中14人經檢查呈冠狀病毒陽性。官員們說,這14例確診病例在飛行中沒有出現症狀,但與其他乘客隔離。

搭載3,711名乘客的鑽石公主號成為全球最大的冠狀病毒浮動隔離區,也成為該病毒人際傳播的重要感染源。截至目前,至少有542名乘客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美國已有幾宗涉及人際傳播的病例,其中一例涉及一對芝加哥夫婦,他們現在已完全康復。另一例涉及一對加州聖貝尼托縣(San Benito County)夫婦。丈夫最近去過武漢並感染了病毒,回到美國後傳染給妻子。

萊恩表示,當前中國大陸以外的武漢肺炎人傳人病例已達92例。世衞組織一直在要求各國分享有關該病毒傳播的更多數據,但事實證明,出於某些原因這很難做到。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