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現移動式焚屍爐 俄國禁止中國人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新冠肺炎在湖北嚴重失控,中共當局在嚴厲審查網絡、杜絕民間流出真實信息的同時,逐日調降疫情數字。然而,大陸媒體近日爆出,近20台移動式焚屍爐,被調往武漢支援,讓真實的死亡人數,再次成爲焦點。

這些被大陸媒體稱爲「醫療垃圾應急處置」的方艙上,明確印有「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的字樣,也就是移動式焚屍爐,其設計團隊宣稱,這種方艙焚燒爐,每日的焚燒和無害化處理總量可達5噸。未來兩週,將有近20台這種焚燒爐被發往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

有網友迅速質疑,「到底死了多少人?」「不夠燒,還要調派移動焚化爐」。

而中共調派移動焚化爐支援,恰恰印證了此前海外媒體大紀元的調查結果,大紀元在對湖北多家殯儀館的暗訪中得知,武漢的漢口殯儀館一天至少焚燒225名新冠肺炎死者,焚屍爐24小時不停工作,仍有大量屍體等待火化,表明中共官方公佈的感染及死亡人數嚴重失實。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強迫推動企業開工的進展緩慢,大陸官媒財新網稱,目前大陸農民工返城不足三成,到2月底能達到三分之二左右。野村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陸挺也表示,目前返回主要城市的人數約爲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抑制了當局的復工進程。

北京西城區區長2月18日親自證實,某政府部門在復工後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9名密切接觸者及高風險人員已被集中隔離。

日本厚生省週二宣佈,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又新增88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65人並未出現任何症狀,至今這艘遊輪上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高達542例。

目前遊輪上仍有3000多名乘客,其中半數爲日本公民。由於已經完成對所有乘客的病毒檢測,日本當局宣佈,將從本週三開始,讓病毒測試呈陰性的乘客下船。

除鑽石公主號外,日本本土的疫情發展也不容樂觀,2月18日當天又新增8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東京都3例,和歌山縣3例,神奈川縣1例,愛知縣1例。

法國衛生部週二確認,已經有三名法國公民在鑽石公主號遊輪上感染新冠肺炎。新任衛生部長韋蘭表示,新冠病毒的爆發,可能會演變成蔓延到世界的大瘟疫,但法國已經做好準備應對一切可能。

香港週二再添一起新增確診病例,患者爲32歲女性,當局正在尋找曾於該病患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士。目前香港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達到61人,其中1人死亡,2人治癒出院,58人仍在治療中。

俄羅斯當局週二宣佈,將從2月20日起,暫時性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此前俄羅斯境內已經發現2起新冠肺炎病例,患者都是中國人,而本週一在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一名俄羅斯婦女,則是第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俄羅斯人。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確認,在中國大陸以外,在12個國家(不包含港澳臺)確診了至少92例人傳人病例。至今爲止,中國境外已經確診800多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5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