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燒方艙」進武漢 評:處理死人屍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之際,近20台醫療垃圾焚燒爐將進入武漢。而據媒體披露,已有40台「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進入武漢,引發議論。武漢網友指出,死人太多,這些設備燒的是死人屍體

2月15號下午,中國船舶集團所屬中船綠洲有限公司研製的一台「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和一台醫療垃圾焚燒爐抵達武漢。

據陸媒《新民晚報》披露,這些方艙,近日以大型貨車運送進武漢,數量多達40台。未來兩週內,將有近20台醫療垃圾焚燒爐發往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

武漢網友陳先生表示,武漢死亡人數遠高於官方公布數據,這些方艙處理的是死人屍體

武漢網友陳先生:「 40台吧,我看了相關報導。官方的(死亡)數據不可靠嘛,昨天是1800多,治理不好的話,也許加一個0,兩個0。每一個小區裡面的每一個棟都必須把門封死,糧食很緊張,真正斷糧食的話,在家裡餓死(的人)都是數不清的,現在搞的特別嚴厲,不許你出門。」

根據報導,官方稱,經過優化了的方艙,每日可焚燒醫療垃圾5頓。

每個方艙大小約20公尺,體積約30立方公尺,包含固體粉碎、焚燒及空氣淨化三個部分。

引人注目的是,這些方艙外頭印上了「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字樣,顯示方艙不只處理醫療垃圾,也處理「動物屍體」。

武漢網友周先生:「調了一些燒屍體的爐子過去了,不讓出門,把門堵死,也就是一定要死就死在家裡,如果不死在家裡就傳染,不好。那個焚化,那是燒屍體的,燒人的屍體。告訴燒屍體的人,高薪,2000塊一小時,死的人太多了,一個車子就燒一萬斤,這是甚麼概念。」

據大紀元獨家報導,通過暗訪湖北省多家殯儀館高管得知,漢口殯儀館一天至少焚燒225名新冠肺炎死者。而殯儀館內大量屍體排隊等候火化的現場視頻近日也被曝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