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新代理情報總監 川普選定忠實擁護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有消息稱,預計川普總統將任命理查德•格倫內爾(Richard Grenell)擔任新的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在發生一系列困擾美國情報界的醜聞後,這一新的任命引發了巨大關注。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三(2月19日)報導,該媒體已證實,美國駐德大使格倫內爾將接替馬奎爾(Joseph Maguire),成為新的代理國家情報總監

格倫內爾是川普的忠實擁護者,他在推特上擁有大量活躍的保守派追隨者。

按照法律,馬奎爾應在數週內離任。格倫內爾將接替他進入內閣,並在新職位上監督美國的17個情報機構。

美國保守派網絡雜誌及播客「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的高級撰稿人溫加頓(Benjamin Weingarten)週三在推文中寫道:格倫內爾的偉大功績在於,他在與伊朗、5G /華為/中國、北溪天然氣2號管道(Nord Stream) /俄羅斯、北約及其它許多對象的頑強對抗中征服了德國人。這是川普的一個非凡選擇,也是美國的福音。

由於在2018年被參議院確認為大使,因此格倫內爾有資格擔任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但除非參議院明確確認他擔任新職位,否則他的任期將受到限制,就像馬奎爾一樣。

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推特上向格林內爾祝賀。他說,任命格林內爾非常迫切,這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格林內爾是川普可以信任的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