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上升 直逼中南海 湖北臨床病例斷崖式下跌【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回到舊金山焦點,我是林驍然。北京疫情難控 直逼中南海 中央機關員工被感染;湖北「核減」臨床病例 「斷崖式」下跌 配合復工要求?

在中國首都北京,多家醫院出現疫情疫情蔓延依然沒有得到控制。北京於2月10號開始復工,當地時間2月20號,互聯網電商平台當當發佈通報,稱已經有一名員工確診為新冠肺炎。該員工和其母親同住,她母親在2月15號被確診後該員工作為密切接觸者被隔離,2月19號被確診。

在被隔離之前,該員工從2月10號起在公司上班了3天半,現在與該員工有過密切接觸的27名員工已被要求居家隔離。據說,當當員工在復工後曾經表達了想要在家辦公的想法但是被拒絕了。在疫情依然蔓延的關鍵時刻,復工導致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讓疫情傳播得更快。

北京疫情一直呈上升趨勢,據2月20號下午的最新消息,北京覆興醫院累計檢出36人核酸陽性,其中34人確診。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和北京另一知名三甲醫院也都傳出醫生感染病例。其中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一個確診案例是一位老年科病區患者,這位患者在住院期間進行規律腎透析治療,可能接觸的腎透析患者多達142人,在大型醫院這種高感染區域中,光這一名確診者引起的風波,就令人民醫院初步劃定密切接觸者超過250人,其中涉及人民醫院老年病科及透析室等醫護和護工100人,涉及透析患者150余人,現在都在進行醫學觀察中。

北京早在2月10號就已經進入了封閉式管理。北京市政府發佈的10條疫情防控通告中,就嚴格要求小區封閉式管理在出入口設置檢查點,居住人員和車輛憑證出入,進入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檢測。網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2月17號,北京昌平的北七家鎮某小區門口,有人想要進小區探望父母,因父母年邁需要照顧,但小區防控不讓進,造成不滿,直接駕車把小區的檢查站給撞了。

這類事件,目前已經在多處發生。主要是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多採用強制性的手法,不和普通百姓溝通,缺乏人性關懷的做法,正在也將會導致更多的社會矛盾。這些是對中共當局各級政府機構未來在民間的統治將會構成很大的威脅。

(責任來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