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 山東監獄1天確診207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已有許多家監獄出現疫情。2月21日,山東省新聞辦公室證實,山東任城監獄有207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獄警7例)。

綜合媒體報導,任城監獄包括囚犯與獄警相關人等在內共有2077人,經過核醣核酸檢測後新增200人感染,目前監獄內的確診病例為207例,其中7人為獄警、200人為囚犯。

中國網民驚嘆,「還以為監獄安全呢」、「其他省份的監獄也該著急加強了」、「這種環境可是很容易大規模傳染啊」。

山東省任城監獄隸屬山東省監獄管理局,目前有8人被免職。

其中包括山東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解維俊,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姜運華,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文傑,任城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劉葆善,任城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劉勇剛,任城監獄黨委委員、副監獄長陳為寧,任城監獄黨委委員、副監獄長(試用期)鄧體賀,任城監獄黨委委員、副監獄長(試用期)房德峰。

此前,有網友在推特上曝光,山東濟寧監獄爆發武漢肺炎疫情。

該推友表示,濟寧監獄一名獄警的兒子從新冠肺炎疫區回來,瞞報,傳染該獄警,隨後導致整個監獄傳染疫情。目前,濟寧監獄方及上面下令解散相關單位所有微信群組。

推友稱:誰說監獄安全?一個感染,之後團滅。做不到單一隔離,還不能去住院!

推友還附上一張濟寧當地的緊急通知,內容是魯西監獄、任城監獄、裡彥電廠的業主,如近期接觸任城監獄工作人員請自行隔離,如有發熱立即去醫院就診等。

此外,週五,浙江省方面公布該省十里豐監獄內共有34例在押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十里豐監獄政委和監獄長被免職,一名涉事幹警遭立案調查。

2月16日,湖北省荊門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在「荊門市新冠肺炎疫情趨勢分析報告」中說,「監獄等特殊場所疫情有所抬頭。截至2月15日,沙洋監獄共報告確診病例40例,管教獄警和服刑人員均有病例出現。」

去年12月1日,武漢發現不明肺炎後,由於中共隱瞞致使疫情蔓延全世界。而外界普遍質疑中共官方通報的數據,認為實際感染人數比官方公布的數字多出很多。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