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測13名鑽石公主號乘客 11人感染新冠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一個醫學中心週四(2月20日)宣布,他們對該中心所接收的13名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進行檢測後發現,有11人已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發言人威爾遜(Taylor Wilson)週四晚證實,檢測發現,在13名鑽石公主號撤離者中,有11人新冠病毒陽性。這些乘客目前有10人在該醫院的國家隔離檢疫部(National Quarantine Unit),3人在生物控制部。

一名男子週一已被轉移到生物控制部,其症狀包括咳嗽、發燒、呼吸急促、頭昏眼花以及一種未公開的慢性病,而該病會使他特別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威爾遜說:「我們的大多數客人沒有表現出該病(新冠病毒肺炎)的症狀,但是其他一些人表現出輕微症狀。」

在週一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隔離檢疫部的聯合醫學主任沃德曼(Mike Wadman)表示,這13名乘客將在奧馬哈市(Omaha)接受至少兩週的隔離,而且如果他們的檢測結果呈陽性,那麼隔離期可能還要延長。

截至週四晚間,已有634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來自鑽石公主號,成為中國大陸以外最大的病例群。

另外,日本官員週四證實,有兩名在鑽石公主號上感染新冠病毒的日本老人已經死亡。

週三, 在為期兩週的隔離結束後,大約有600名乘客離開了這艘危險的遊輪。

日本衞生大臣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告訴媒體,該船乘客大規模下船將於週五結束,數十名外國乘客將乘各自政府的包機返回本國。

大多數船員和一部分因最近與感染者有過接觸而未完成14天隔離的乘客目前仍滯留船上,但他們將被送往某政府設施進行隔離。

加藤說,日本正在與鑽石公主號遊輪以及外國船員的母國就他們的未來動向進行討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