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阻瘟疫全球爆發「機會之窗」正在縮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隨着新冠病毒在多國進入社區傳播階段,世界衞生組織週五(2月21日)警告,阻止武漢肺炎全球爆發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幾週來一直堅持說,在中國湖北省以外所出現的新冠病毒病例數量不大,這為控制該病毒向國際擴散提供了「機會之窗」(window of opportunity)。

但是,隨着週五中東和韓國的病例激增,他首次警告說,「儘管我們仍處於有可能控制的階段……我們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

譚德塞警告說,如果各國不迅速動員起來抵抗病毒的傳播,「這種爆發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甚至可能是雜亂的。」

除了中國,目前新冠病毒已傳播到其它27個國家,超過1,150人被感染,十多人死亡。

週五,中東許多國家相繼報告病例,其中以色列和黎巴嫩是首次報告。伊朗最為嚴重,有4人死亡,18人感染。

韓國的感染率也幾乎翻了一番,達到204例,成為中國以外受災最嚴重的國家。

在歐洲,意大利北部一日間激增了16例,當地政府已下令暫時關閉10個城鎮的學校、公共建築、餐館和酒吧,以阻止病毒進一步擴散。

美國國家免疫與呼吸系統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週五告訴記者,美國衞生官員正在為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做準備。

她說:「我們在美國這兒尚未看到社區傳播,但是這種情況有可能、甚至很可能最終會發生。」

她指出,「我們的目標仍然是放慢病毒傳入美國的速度」,這為美國贏得了更多時間,可為出現更多病例及可能持續的傳播做好準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