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核減確診病例遭質疑後喊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日前湖北省公布新冠肺炎疫情時出現「核減」的怪現象,湖北省的確診數字竟然比武漢還要少很多,引發質疑。武漢市民認為,新官上任,為了政績好看,把數字搞小。在輿論壓力下,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喊停「核減」。

中共國家衛健委2月20號發布消息稱,2月19號,湖北省新增確診病例349例,遠低於前一天的近1,700例。但同時,武漢市公布的數據就新增615例,超過了湖北全省。數據的怪象引起輿論譁然。

按照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的說法,由於官方的統計標準改變,使用了第六版診療指南,剔除了「臨床診斷」病例,因此湖北很多地方進行了「核減」,導致全省新增確診數字小於武漢的奇怪現象。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當天湖北省共核減279例確診數。

武漢市民熊先生:「依照事實來說話的話,很簡單一個事,被他們顛來倒去的,一會兒是這個統計政策,一會兒變成那個政策,再又變回來,他玩這個數字遊戲,就說明他根本就沒有依照實際來統計,他在玩這個技巧把數字搞小,就是體現他有政績嘛,這種體制下就是這麼搞的。」

21號,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涂遠超在新聞會上解釋了「核減」由來。涂遠超承認這些數據的調整,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他稱省委書記應勇對此高度重視,明確要求「已確診的病例不允許核減,已經核減的,必須全部加回」,並聲稱要追責。

湖北張醫師:「領導包括那個衛健委的、省裡面的,全部都是做的一蹋糊塗,你看他們的標準一變再變,數據一變再變的話,就是打算在矇人的,我們也不敢亂說話,說的話被他給抓進去了。」

2月13號,原上海市長應勇轉任湖北省委書記,前一天,官方通報確診病例數據,一夜暴增14,840人,同樣引發輿論譁然,官方的解釋也是因為修改了診斷標準,即第五版診療指南中,加入了臨床診斷,也就是不一定非要核酸檢測陽性了。

武漢市民張先生:「新官上任以後,上海來的嘛,上海人送瘟神把他送到我們這兒來的嘛,新的人在代替舊的人前一天,突然這個數字增加了一萬四千八百多,那個就意思很明白了,原來的帳,原來的單我不買,你們把你們的帳清盤了以後,後面我來報我的。」

武漢市民都氣憤的表示,疫情剛爆發時,政府隱瞞疫情,不叫老百姓防範,造成很多人染病失去生命,新官上任後,把老百姓關進家庭監獄,不准出門,沒有收入,生活物資匱乏,面臨生存危機。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