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確診病例1天暴增231 被迫建議中國留學生休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韓國的武漢新冠病毒疫情正在爆發,24日新增確診231例。該國政府宣布把預警升至最高級,以便落實更嚴厲的防禦措施。韓國教育部在記者會上公開「建議」數萬中國留學生休學一學期。

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2月24日下午,韓國再添70例確診,當日累計確診量達到231例。這令韓國確診總數增至833例,其中7人死亡。

韓國確診人數最多的是大邱市,當地民眾擔憂這裏會成為下一個武漢。

23日,韓國政府舉行記者會,總統文在寅宣布把防疫預警升至最高級。韓國教育部官員還在記者會上「建議」,尚未購買赴韓機票的中國留學生休學一學期。

教育部表示,對本學期休學的中國留學生,將會給予放寬學分限制,並通過集中修學制等措施降低休學帶來的不利影響。同時,計劃鼓勵韓國各高校簽署互認學分協議,方便中國學生休學期間在網上選修其它學校的課程,不耽誤學分。

韓國學校本週起將陸續開學。據韓國教育部統計,在韓國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共約7萬人,其中約3.8萬人尚未入境韓國。這3.8萬人中,有一半即將在本週及下週入境返校,還有一半未確定返校行程。

目前中國之外確診人數增長最迅速的國家,包括韓國、伊朗和意大利。

23日,伊朗半官方的勞工新聞通訊社報導,該國僅僅什葉派聖城庫姆(Qom)一個城市,就有至少50人死於武漢新冠病毒,遠高於政府公布的人數。同日,已加入北京「一帶一路」的意大利政府公布,該國當日確診病例上升到133例。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