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確診4例均涉遊輪 官員稱社區傳播「不可避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美國衞生官員週二(2月25日)警告,新冠病毒在美國蔓延似乎已「不可避免」,需做好應對準備。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同一天宣布,該國新增4例確診病例,患者之前都是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

在週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CDC高級官員、國家免疫與呼吸系統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美國將會爆發新冠病毒的社區傳播

她告訴在場的國會議員和記者們:「這不是一個該事件是否會發生的問題,而是何時發生以及本國將有多少人患上嚴重疾病的問題。」

在美國本土所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僅有14例,他們要麼去了中國,要麼與曾去中國旅行的人保持了密切接觸。

不過,衞生官員們認為,新冠病毒對美國公眾所構成的直接威脅仍然很小。但是,由於最近韓國、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國的確診病例急劇上升,使CDC增強了應對疫情的緊迫感。

梅森尼爾說,隨着越來越多的國家遭受社區擴散,在美國邊界成功控制病毒傳播已變得越來越難。

儘管美國已採取積極措施,如旅行限制和美國半個世紀以來的首度隔離,而且這些措施或許已經減緩了新冠病毒傳播到美國的速度,但梅森尼爾說,可能還需採取更具侵擾性的措施,包括關閉學校和工作場所、以及取消大型的聚會和公共活動等。

另外,CDC週二還宣布,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升至57例,新增加的4例均來自鑽石公主號遊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