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為期三月控制疫情 否則取消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本週二國際奧委會一名資深成員表示,如果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不能在五月份有效得到控制,則將取消今夏的東京奧運會,而非推遲或另尋其它東道主。

作為在奧委會任職最長的成員,前加拿大游泳冠軍迪克·龐德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目前有最多三個月的時間來決定東京奧運會的前途,最遲五月下旬將做出最後決定。

「在那個時間段,人們不得不提出一個問題:『(疫情)是否已經有足夠的控制,以及我們是否有足夠信心去日本?』」

「很多事情必須要著手開始,必須要開始加強安全保護、食物、奧運村和酒店的事宜,以及媒體要在那裡建立工作室。」他表示如果奧委會屆時認為條件不夠充足,「也許要取消賽事。」

中共政府在1月23日宣布疫情,在中國以外的眾多國家所發現感染者數量也在近日越來越多,其中除了中國外,受災最嚴重的是已有1146人被感染的韓國、322人的意大利,而緊隨其後的就是有170人被確診、1人死亡的日本,同時目前正停靠在日本港口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也有多達691名患者,其中3人已死亡。

而關於之前有將奧運改到其它國家舉辦的傳聞,龐德給出了否定的回答:「因為世界上很少有地方可以在短時間內就能增加體育設施以進行賽事。」同時他還說奧運延期進行的可能性也不大,因為日本已經花了126億美元,再持續一年將對其國家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歷史上現代奧運會自1896年創建以來,僅因戰爭而被迫取消過三次,其中1940年的東京奧運以及1944年的倫敦奧運都是因二戰而停辦。2016年的巴西里約熱內盧在寨卡病毒肆虐期間,仍如期進行。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