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中共軍隊:徵兵延期 軍演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共軍隊,中共國防部28日宣布,2020年上半年徵兵工作延期,部分大型軍演也被叫停。外界質疑疫情恐影響中共軍隊作戰能力,美國國會日前曾指出,這場疫情讓中共軍方原形畢露,他們既不能「齊家」更無法「平天下」。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中共軍隊早已淪陷,營地氣氛空前緊張。2月28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宣布,經國務院與中央軍委批准,2020年上半年義務役徵兵工作延續到下半年一併組織實施。召集時間統一調整為8月1日開始,9月10日起運新兵,9月30日結束。

同時,吳謙還表示,按照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指示,全軍調整年度訓練任務,暫停部分大型軍演。將部隊區分「疫情風險」等級,按等級實施不同訓練。

吳謙指出中共軍隊已區分「疫情風險」等級,透露出中共軍隊正遭受不同程度的疫情攻擊。外界猜測一些部隊可能疫情嚴重,疫情恐影響中共軍隊的備戰、作戰能力。

稍早前,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中共軍隊「疫情嚴重」,海、陸、空、火箭軍全部兵種已暫停大部分大型演習及集訓,絕大部分軍營已停止放假外出及探親,軍營內也取消每週的開會與政治學習。

2月17日,中共軍報首次披露疫情,指東部戰區多名官兵被隔離,東海艦隊艦長余松秋1月29日已中止休假,回到駐地進行隔離觀察。

另據信息中心2月13日披露,中共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號」一名軍人在海南三亞市被確診肺炎,留守三亞的100名「山東號」軍人已被隔離。

該信息中心2月11日還報導,中共海軍中已出現重要疫情,位於海南三亞市的海軍潛艇部隊有一名軍人確診新病毒肺炎後,有300名海軍被隔離,而原定本月開始的核潛艇重點訓練項目已暫停。

在此之前,2月10日,湖北有10名中共軍人、15名武警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分別在孝感的「空降兵軍醫院」、武漢的「中部戰區總醫院(漢口院)」及襄陽的軍隊991醫院住院。

一名工作人員證實,襄陽軍隊991醫院有確診的武警正在住院。其中有1500名中共軍人、1000名武警正被隔離。

外界注意到,本次疫情爆發地湖北,是中共軍方後勤補給基地,也是中共在全球範圍進行軍事擴張的基礎。武漢則是負責中共全軍後勤補給的樞紐,也是聯勤部隊總隊的所在地。

中共當局聲稱已在湖北展開「疫情大會戰」,根據中共央視2月初的報導說,中共成立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負責武漢市民生活物資配送供應任務。成立當天即出動50多輛軍用卡車,負責200多噸物資的運送。

然而,疫情在湖北已肆虐2個多月,卻絲毫未見轉機。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孔榮白觀察發現,現階段,中共軍方是以保障後勤補給為優先,並沒有把武漢當地人命攸關的對抗疫情工作,做為重點任務。

2月20日,在美國國會舉行的關於中共軍力投射與美國國家利益的聽證會上,孔榮白說,新冠肺炎疫情是檢視中共軍民關係與軍事能力的一次機會。

她直言「如果他們(共軍)不能好好『齊家』,也就是不能協助處理湖北現在的疫情,無法照顧自己的人民,那麼,難道他們有能力全心投入『平天下』、在全球進行軍力投射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國國會:武漢疫情讓中共軍方原形畢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