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稱疫情或從外國傳入 復旦專家:N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到世界各地,中共衞健委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日前突然拋出「疫情發源不一定在中國」的言論,但復旦大學醫學專家張文宏對此說法持否定態度。

2月27日,鐘南山在廣州市官方的防疫專題記者會上聲稱,「對疫情的預測,我們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鐘南山此番言論引發輿論嘩然,批評他替中共甩鍋疫情,都甩到外國去了。

武漢吳先生向大紀元表示,鐘南山作為中共體制內的人,只能按照中共的意志說話。他說病毒不一定發源在中國,感覺是在轉移民眾對武漢P4病毒實驗室的注意力。

他說,中共當局欠武漢一個交代,如果不是中共一開始瞞報疫情,不會造成現在這麼嚴重的後果。

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認為,國外很多機構懷疑武漢疫情問題出在武漢病毒研究所。本來疫情發生在中國,原因也在中國,鐘南山這麼說變成將問題推出去了。

就在網路上對鐘南山一片譴責聲之際,2月28日,上海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提出與鐘南山截然不同的觀點。

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報導,張文宏接受China Daily專訪時,就新冠病毒是否從外國傳入的說法,說「NO」。

他分析說:「中國只有武漢最先出現了這個新傳染病,如果是外面傳到中國來,應該是幾個中國城市同時發病,而不是有時間先後。」

張文宏因為今年1月底說過一段「讓黨員先走」的講話走紅,當時上海已爆發疫情,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要把所有在一線的醫生都換掉,這一批都是了不起的醫生,但人不能欺負聽話的人,所以他做決定,把所有崗位的醫生都換下來,換成科室的所有的共產黨員……沒有討價還價,肯定要上去。

張文宏這段講話顯示,在此之前最危險的階段,都是科室內無權無勢的非黨員被迫站在前線,替背後的黨員幹部抵擋風險。

他的講話視頻立刻引發網路熱議,有網友嘲諷,張文宏讓共產黨員兌現誓言大快人心,「終於看到聽到正義的聲音了」。

還有網民表示,「必須支持,讓領導幹部先上」,「湖北省政府的公務員幫助醫生照顧病人」,「中南坑(中南海)的都出來」。

也有網友認為,共產黨作秀,犧牲的其實都是基層黨員,建議被派往前線做炮灰的基層黨員趕緊「火線退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