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最晚週一全市用水恢復正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休斯頓東區,自來水主管道,週四發生爆裂,市長預計,最晚週一,全市的民用和商業用水,將恢復正常。

在週五舉行的第二次說明會上,市長表示,從全市不同地點採集的43個水樣,正在做18個小時的水檢測,測試水的細菌和氯含量,他預計到週六上午將得到德州環境質量委員會的合格批示,屆時將取消「食用水需煮開」的要求。

在沒有得到批准之前,市民洗菜做飯,刷牙等進入身體內的用水,需要燒開至少3分鐘後,才能用。但是洗手,洗澡可以直接用水管裡的水,有免疫系統疾病的人除外。

事故起因是週四休斯頓東區克林頓街一個直徑8英尺的自來水主管道,在維修時發生爆裂。由於這個管道連結的水塔負責全市50% 地區自來水供應,因而造成與水塔連結的其他管道水壓下降,降至 20 psi 以下,市政府依照法律規定發出通知,要求市民食用水必須煮開,但是Kingwood和Clearlake 地區因使用不同的自來水系統,用水不受影響。

事故還造成休斯頓醫院和診所部分無法正常工作,一些手術延遲,餐館用水質量緊縮,一個政黨初選的投票站關閉。

水壓下降,有可能會導致生活和工業廢水回流,引起自來水污染。因此市政府很警惕,密切監測水質。

爆裂的水管道有35年之久,在允許使用期限之內。事故中有車輛淹水,目前沒有造成傷亡,沒有房屋進水。警察增加了在當地的巡邏。

市長強調,本次的自來水爆裂 不會導致市民自來水帳單跳漲。市政府預計週一全市用水恢復正常。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