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飆升1300點 創美股單日最高漲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週一(3月2日),華爾街股市在經歷上週的暴跌後劇烈反彈,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飆升了近1300點,創下美股歷史上的單日最高漲幅。股市反彈與川普政府在計劃抗擊武漢肺炎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有關。

受逢低買入以及政府抗擊疫情的應對措施加強的影響,美股指數週一暴漲。其中道指漲幅高達5.1%,再創歷史新高,在飆升1293.96點後,收盤時達到26703.32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也上漲了136.01,漲幅4.6%,以3090.23點收盤。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84.80點,漲幅4.5%,收盤時達8952.16點。

這標誌着在經歷自2008年以來最糟的一週後,美國股市已經開始復甦。

受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發展的影響,道指上週狂跌了3500點,道指和標普500也都試圖避免連續第8天暴跌,這是自2016年大選前的那個週五以來從未出現的現象。

西北互助財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mpany)首席投資策略師布倫特•舒特(Brent Schutte)說,上週的拋售是如此激烈,以致確實出現了一些逢低買入的投資者。

在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和美聯儲承諾將支持抗擊武漢肺炎後,美股迅速反彈。

一位官員週一晚些時候表示,歐洲央行有可能將利率進一步降低直至負數,以抗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為應對日益嚴重的全球疫情,川普總統上週決定,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親自主管美國的抗疫工作,以便為控制新冠病毒在美國進一步爆發做好充分準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