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表示,呼籲聯邦儲備委員會應大幅降息,稱較高的借貸成本讓美國出口商日子難過,使美國經濟處於不利地位。川普在推特發文稱,必須扭轉這種情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二表示,政府準備在必要時出台進一步的財政刺激措施,以保護本就脆弱的經濟經受住新冠疫情的負面沖擊。此次疫情爆發的時機對日本而言非常棘手,提升了經濟連續第二個季度陷入萎縮的風險。

全球股市原油價格周二延續反彈走勢,因市場對於全球各地決策者將採取措施緩解新冠病毒對經濟沖擊的預期升溫。G7財長和央行總裁將在周二舉行電話會議,商討處理新冠病毒疫情擴大及其經濟沖擊的對策。

歐洲央行已經將利率降至負值區域,並通過資產購買操作註入規模為2.6萬億歐元的刺激資金,現在投資者能夠期待的央行政策支持空間可能已經所剩無幾。歐洲央行決策者已經表示不願放鬆政策,但這並未阻止市場預計4月央行將降息10個基點。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