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威脅北京軍隊大院 家屬探親像探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直逼武漢,軍隊大院管控更是異常嚴密。有知情人向大紀元透露,有的軍隊大院每棟樓的單元門口都有士兵站崗;有的已經實行食物配給,不許出門;有的軍人被「封閉」,家屬只能一週給他們送一次衣服和食物「就像探監一樣」。

軍隊大院被封 手機被監控

北京疫情爆發後,不斷有消息指,北京機關大院和部隊大院都被封了,有紅二代及家屬中招。日前有知情人向大紀元透露,目前北京軍隊大院防疫異常嚴密,一些軍人被「封閉」,軍人家屬探親「就像探監一樣」。

據一內部人士爆料說,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號院是一個軍隊大院,住着很多老幹部及空軍軍人。這裡與很多軍隊部門一樣,在地圖上沒有標示其單位名稱,門口也沒有掛牌。

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號院是一個軍隊大院。與很多軍隊部門一樣,這是一個地圖上沒有標示單位名稱的地方,門口也沒有掛牌。(大紀元)
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號院,一個軍隊大院的地址。(大紀元)

1月底2月初,裡面很多軍人(包括後勤保障部隊人員)就都被封閉了,封閉地點與外界隔一道鐵門。「那些封閉在裡面的人,估計要等5月份之後才能出來,因為他們要給領導開飛機、服務什麼的,所以必須保證他們不能被感染。」這名內部人士說。

軍方允許軍人家屬一週去給他們送一次衣服和食物,隔着鐵門,裡面的軍人把髒衣服遞出來,家屬把乾淨的遞給他們,「就像探監一樣」。

這位內部人士還披露,「裡面很多軍人都沒有身份證,如果失蹤了,都查不到姓名。」

他還說,2月初的時候,他就知道疫情可能要持續到5月份,但當時也不敢告訴別人,而且他的手機是被監控的。

「平時在電話裡我什麼都不能說,就是他們軍人家屬的手機,也都是被監控的,他們家人之間都不能隨便說,這是紀律,必須保密。我不能說太多,但具體情況,我這個級別的也不知道。」

此前,已有知情人告訴大紀元,北京軍隊大院防疫遠比北京居民區嚴格。例如,海淀區的一軍隊大院,住有2000多中共老幹部,1月25日之前,就開始測體溫。過年(1月25日)後,外地保姆都不准回大院,裡面人也不准隨意進出。

而且從2月25日開始,每個樓單元門口都有士兵站崗,每家只有一個出樓卡,管控越來越嚴格。還有的軍隊大院已經開始實行食物配給,不許出門了。

位於北京海淀區的一個軍隊大院。(大紀元)

疫情來勢洶洶 中共軍方畏懼

從軍隊大院防疫如此嚴密,可見中共軍方對疫情十分畏懼。但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防不勝防,近日不斷有消息披露,疫情已經攻陷中共軍隊。而且從中共國防部宣布暫停常規訓練演習,並推遲春季徵兵來看,軍隊疫情不容樂觀。

2月17日,中共軍報首次披露,東部戰區多名官兵被隔離,東海艦隊艦長余松秋1月29日已中止休假,回到駐地進行隔離觀察。余松秋是東部戰區海軍艦隊的常州軍艦艦長。

2月13日,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中共軍隊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號」一名軍人在海南三亞市被確診肺炎,留守三亞100名「山東號」軍人已被隔離。

該信息中心11日還報導,中共海軍中已出現重要疫情,位於海南三亞市的海軍潛艇部隊有一名軍人確診新病毒肺炎後,有300名海軍被隔離,而原定本月開始的核潛艇重點訓練項目已暫停。

報導稱,中共海軍及潛艇部隊屬於高危軍種。位於三亞的中共軍方總醫院(海南)醫院,準備為3000名人員做新冠病毒肺炎樣本測試,重點是近期有出海訓練任務的潛艇人員。

該中心還披露,由於軍隊疫情日益嚴重,目前全部兵種(海、陸、空、火箭軍)已暫停絕大部分大型演習及大型集訓,絕大部分軍營已停止放假外出及探親,軍營內也取消每週的開會政治學習,軍營氣氛空前緊張。

而在幾天前,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宣布,暫緩部分大項演習訓練活動,上半年徵兵工作也推遲至下半年一併組織實施。這與信息中心披露的情況吻合,顯示軍方正在嚴密防控疫情。

信息中心1月27日還披露,一名湖北孝感市的中共「空降兵軍保障部」的軍官於1月25日被確診患有新型肺炎,隔天孝感市有200名現役軍人被隔離在一個空置的軍機機庫中。但因為中共軍隊內部疫情攸關軍事機密,所以未公布詳情內容。

北京紫禁城出口處的警衛。(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疫情暴露中共病態程度

這場武漢肺炎疫情早在去年12月底就被發現,但中共當局在疫情爆發之初故意隱瞞,同時抓捕8名傳播疫情真相的一線醫生,並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人不傳人」等虛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擴散至中國全境,並蔓延全世界。

紐約時報稱,中共政府對這個致命病毒做出的反應往好了說是遲緩,往壞了說是故意失職。然而,無論是發生了自然災害還是在自己製造了災難之後,中國共產黨一貫的做法是馬上慶祝自己如何處理了危機。

近日,中共宣傳部門推出《大國戰「疫」》一書,吹噓當局防疫得力,為中共大唱讚歌,但遭到輿論強烈反彈,被迫下架。

隨後,中共黨媒《求是》又發表了一篇慶功文,稱「大國領袖」以處變不驚的信心處理了這場災難,證明了自己不僅是「14億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也是因疫情而神經受到刺激的世界的「定心丸」。

紐約時報報導稱,從這種誇張的說法來看,中共或總書記本人的神經似乎已受到了嚴重的刺激。

然而,北京的疫情才剛剛開始,中共防民之口勝於防疫,極端維穩引發一場新的危機,中共體制的毒瘤使新冠疫情變成了嚴重程度遠遠超過了應有水平的健康危機。而疫情反過來恰好暴露了中共的病態程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