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無懼疫情擴散 支持政府辦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日本處於武漢肺炎全面爆發邊緣,國際奧委會此前警告,若疫情5月份得不到控制即取消東京奧運;而日本民眾普遍支持日本政府繼續舉辦奧運。

栃木県市民:我並沒有走入困境的感覺,所以希望東京奧運一定如期舉辦。

薬剤師:不去奧運場館,在家也可加油助力。從身心健康角度來看,觀看奧運的召開會讓人心情愉悅。 奧運會讓人恢復活力。

儘管民眾對政府的決心給予大力支持,但對國際奧委會給出的5月前控制疫情的期限,不少民眾仍然認為充滿懸念。

市民:政府採取的措施太慢了,作為日本人希望奧運如期召開,但有很多擔心和不安。只限定中小學、高中停課,這種防疫效果還存在疑問。

市民:奧運得根據疫情走向而定。政府可能基於隨季節變化疫情會平息來判斷,今後政府會出台更具實效的措施吧。

也有民眾認同首相安倍的意見,認為單純靠政府的力量無法解決新冠肺炎爆發問題。

藥劑師:單靠政府自身力量沒辦法,政府可干涉的領域是有限的。接下來靠個人、各家庭,每個人盡責保護自己的安全。

保育士:新冠肺炎病毒已在世界範圍爆發,各國人如在奧運期間雲集日本,恐難免疫情再次擴散。

今後兩個月內,日本的防疫效果將決定東京奧運最終命運。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