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疫情影響 美就業增長打破2月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儘管武漢肺炎2月開始全球爆發,但美國就業狀況未受衝擊,當月新增工作崗位27.3萬,大大打破預期,失業率也回落到歷史低點3.5%。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週五(3月6日)報告,美國2月份增加了27.3萬個新工作,遠遠超過預期的17.5萬,且失業率比上個月降低了0.1%,回落到50多年來的歷史最低點——3.5%。

從工作漲幅看,今年頭兩個月是2018年5月以來最好的月份,其中1月份新增工作崗位22.5萬個,也比專家所預期的多出了6.5萬。

在過去的一年中,平均每小時工資增長了3%,與預期相符;平均每週工作時間略有增加,為34.4小時。

不過,儘管最新數據顯示,新冠病毒的傳播尚未打擊勞動力市場,但是,隨着疫情爆發導致旅行減少、供應鏈打亂,股市動盪,嚴重情況有可能到來。

彭博(Bloomberg)經濟學家卡爾•瑞卡唐納(Carl Riccadonna),葉琳娜•舒利亞蒂耶娃(Yelena Shulyatyeva)和安德魯•休斯比(Andrew Husby)在週五的一篇評論中寫道,美聯儲在週二降低基準利率時表示,武漢肺炎可能威脅經濟,該病「對經濟活動構成了不斷變化的風險」。

另外,由於擔心武漢肺炎爆發所造成的影響,華爾街股市可能仍將蒙受更多損失。

三菱日聯銀行(MUFG)首席經濟學家拉普基(Chris Rupkey)表示:「這可能是市場在一段時間內所能獲得的最後一份完美的就業報告。」

川普總統週五在推特上轉發了相關報導,表達他對就業問題的關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