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70失蹤整六年 家屬促政府恢復搜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8日訊】3月8日是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蹤6週年。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之謎之一。週六失蹤乘客家屬表示,他們希望馬來西亞政府再次啓動尋找失蹤的飛機。

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時失蹤。

澳大利亞、中國和馬來西亞於2017年1月結束了對12萬平方公裡區域毫無結果的搜索,耗資2億澳元(約合1.6億美元)。但調查人員敦促將搜索範圍向北擴展25,000平方公裡。其後,馬來西亞與美國公司“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達成協議又進行了部份搜索但也無果而終。

不過迄今為止,從印度洋諸島和非洲東海岸已至少收集到3件來自失蹤馬航MH370航班的碎片。

在馬航飛機失蹤6周年之際,失蹤乘客家屬表示,痛苦和擔憂依舊,希望政府能夠繼續尋找飛機,尤其是在無須預支成本的情況下。

MH370失蹤乘客的女兒格蕾絲-內森(GRACE NATHAN):「我們一點也不知道飛機在哪兒。有可能飛機降落在某個地方,每個人都還活著。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航程終止在了南印度洋。當然,那時和現在的感覺是非常不同的,但痛苦依舊,飛機仍然失蹤的事實依舊,我們不知道飛機發生了甚麼的事實依舊。我認為這些問題非常令人擔憂,情況非常令人擔憂,因為問題多於答案,6年以後不該是這樣。」

MH370失蹤乘客的女兒格蕾絲-內森(GRACE NATHAN):「我們希望政府出面表示,讓各個公司開放搜尋。我們相信,『海洋無限』已經做好準備再次搜尋,只要馬來西亞表態。他們的設備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如果有人有機會找到這架飛機,那就是『海洋無限』。我們希望馬來西亞政府對未來的搜索採取非常開放的態度,尤其是在沒有任何預支情況下。」

馬航370與塔臺最後一次聯絡是在飛行了38分鐘後準備進入越南領空時。根據衛星數據,飛機最後偏離航線,在馬六甲海峽進行了一系列轉彎後,卻轉向南印度洋。調查人員認為,在飛機轉航到印度洋上空之前,有人可能已經故意關閉了轉發器(transponder)。

馬航飛機失事時擔任澳大利亞總理的艾伯特當時和馬來西亞政府官員有很多私下的溝通。他在記錄片《MH370:未公開的故事》(MH370:Untold Story)中說,他在失事一週內就「非常清楚地」意識到,這架飛機幾乎可以肯定是飛行員故意墜毀的,這是一起謀殺-自殺陰謀。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