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12集會右眼中彈教師徵集現場影視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香港市民為阻止香港立法會恢復逃犯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於2019年6月11日深夜至12日上午自發在金鐘與中環金鐘添馬公園一帶集會,遭警方動用布袋彈、橡膠子彈、海綿彈鎮壓,逾80人受傷,多名示威者頭部中槍,其中包括教師楊子俊右眼中彈。日前,這名教師在臉書發帖,指警方抵賴射擊事實,呼籲公眾提供當時現場影視證據。現將呼籲帖文全文轉載如下:

各位記者朋友:我是6.12右眼中彈的教師楊子俊

就我申請的「速龍小隊無展示警員編號」司法覆核及向警方索償兩案,我曾向公眾蒐集證據,成功收到一段展示我中彈時現場環境的影片:警方當時沒有作任何警告,更以平射方式向我開槍(催淚彈)。

可是,至今我仍未收到有清楚的展示我在現場或我中彈時的照片或影片。警方就此更在司法覆核中抵賴,稱我的傷勢,極可能是由「示威者的擲物」造成。我方需於下星期五前提交「新證據」,否則敗訴。

根據影片,當時有數名攝影記者,曾向我所在的方向拍攝。我懇請各位協助尋找他們,看看他們有沒有當時任何照片或影片。

如果有,非常懇請他們儘快直接跟我聯絡 (95509387、 facebook.com/612ytcr 、 [email protected] )。

我當時戴黃色頭盔,穿黑色上衣、深綠色長褲。

地點:金鐘夏慤道與紅棉道交界,解放軍總部外/近橋底。

完整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612ytcr/videos/pcb.1563435810473184/1563434940473271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