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9週年 日發生4.3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日本適逢311大地震9週年,受到武漢病毒疫情延燒影響,許多追悼儀式不是縮小規模就是取消,但仍有不少民眾前往重災區等處為死者祈禱。下午在東北地方的秋田縣發生推估規模4.3、深度約10公里的極淺地震,最大震度4,無引發海嘯威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日本時間下午1時4分左右,震央位於秋田縣內陸南部,秋田縣仙北市被觀測到震度4搖晃。

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屆滿9週年,許多追悼儀式因武漢病毒的影響,不是縮小規模就是取消,但仍有不少民眾前往重災區等處為死者祈禱。

311大地震發生在日本時間2011年3月11日下午2時46分左右,日本東北外海出現規模9.0強震,隨後引發高度超過10公尺的海嘯侵襲東北及關東地方沿岸。當時共有1萬8428人死亡或失蹤,另外因為避難生活等情況死亡的「震災關聯死亡」人數也超過3700人。

至今仍有以福島縣居民為主的近4萬8000人,被迫過著避難生活。另外,僅管災害公營住宅的建設等幾乎完成重建,但因為人口持續減少,有關生活及地區的重建,卻沒有讓人有實際感受。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至今確診人數增至1277人,其中707人來自遊輪鑽石公主號;死者則增至19人。

日本眾議院內閣委員會今天通過修正案,准許首相安倍晉三必要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採取特定措施防疫,法案有待全體會議正式通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