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疫情宣傳 抹黑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中共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近日宣稱武漢肺炎雖然在中國開始爆發疫情,但不一定發源於中國,而一份「疫情期間涉美宣傳指導綱要問答」也在網上傳開,有網友說:原來有這類的「指導手冊」,撒謊欺騙洗腦水平,我只服中共!

「疫情期間涉美宣傳指導綱要問答」近日在網上曝光,上面列出了11個問答,包括:若美國沒有爆發疫情,如何應對?應著力於宣傳新冠病毒是美國對華人的生物戰,但要切記,只能讓紅色自媒體去實施。如果美國爆發大規模疫情,要指出美國政治體制不利於疫情防控,並大力肯定中國的政治優越性。如果美國的死亡率降低了,可指出美國政府隱瞞數據,把新冠肺炎死亡數統計為流感死亡數……

大陸網友尹先生表示,他知道這份指導綱要問答,但不敢發表看法。

大陸網友尹先生:「這個我知道。我說了,在你們那邊報導的話,肯定他們會找我麻煩,因為我差一點被抓進去了,現在我不敢說。」

大陸網友向先生也看過這份綱要,表示不相信中共的宣傳。

大陸網友向先生:「我在網上看到過,你現在有些言論你根本就不能講,一講就被找啊,它自己說的嘛(武漢病毒來自美國),那肯定不相信啊。」

大陸網友宋先生表示,中共1月3號就向美國通報武漢肺炎疫情,病毒不可能來自於美國。

大陸網友宋先生:「我個人不相信,要把人民的思想搞亂,它就網上發布各樣的不正確消息。習近平1月3號就向美國通報了武漢的肺炎,說發生在美國,這個不可能的嘛。」

大陸網友錢先生表示,中共利用民眾反美情結造謠,可能有不少民眾會相信。

大陸網友錢先生:「有一個自稱是第五集團軍軍長,叫賀然的,他說這個病毒是美國人搞的,是專門針對黃種人的。現在大家看到,被感染的人群不侷限於黃種人,白種人還有非州人都感染了,這個就是很荒唐的一件事情。指控是美國搞的,被洗腦多的人可能會相信,尤其沒有遇到官方政治迫害的,可能是更相信一點。」

也有網友發推文說:「現在網上鋪天蓋地地抹黑美國,原來有這類的指導手冊!怪不得近幾天有很多人問我一些關於病毒來源於美國的腦殘問題。撒謊欺騙洗腦水平我只服中共!」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