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阿拉斯加千里雪原 最著名狗拉雪橇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2日訊】世界著名的美國艾迪塔羅德 狗拉雪橇比賽,已經進入第三天,讓我們去看看選手們的精采表現。

一年一度的艾迪塔羅德 狗拉雪橇比賽,在美國阿拉斯加州舉辦,而「艾迪塔羅德」是美國阿拉斯加州一條河流的名字。

相傳1925年,有個名叫諾姆的小鎮,受​​到白喉病的侵襲,為搶救病人,需及時拿到血清,而艾迪塔羅德雪橇犬,擔起了從艾迪塔羅德送血清到諾姆的艱鉅任務。這成爲了艾迪塔羅德 狗拉雪橇比賽的起源。

比賽的第三天,部分參賽選手們到達本賽程最高地帶Rainy Pass。

參賽選手 ALIY ZIRKLE:「非常有趣, 從Rainy Pass 到 Rohn,是賽程中最有意思的部分,大家叫它過山車,難道不是嗎。你必須對你的雪橇有很好的控制力,你的團隊也是。」

已完成賽程530公里的傑西·羅伊,於週二到達阿拉斯加州塔科特纳。去年就參加過比賽的羅伊說,雖然有幾條狗生病了,但並無大礙,總得來說今年在各方面都有所改善。

參賽選手 傑西·羅伊:「今年的休息時間更長,但是整體進程比去年稍慢,這樣對狗來說比較好。賽道也越來越好,狗的表現都很好。」

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創辦於1973年,總賽程1868公里,歷時8至15天。目前創造的最快紀錄為8天3小時40分。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