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總理夫人出現似武漢肺炎癥狀 特魯多自我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週四(12日)因妻子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癥狀,而選擇自我隔離,在家工作。目前,其妻蘇菲的相關癥狀已消退,正在等待檢測結果。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12日表示,特魯多的妻子蘇菲(Sophie Grégoire Trudeau)曾前往英國進行一場演講活動,返回加拿大後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的癥狀,包括週三深夜發低燒。

目前,蘇菲已無相關癥狀,並已接受武漢新冠病毒檢測,正在等候結果。

週四上午,特魯多發推文表示,「出於慎重考慮,我也會進行自我隔離,直到收到蘇菲的檢測結果。但我會忙著在家工作。今天,我將與世界各國的一些領導人交談,並與部長們一起參與內閣委員會,就應對武漢肺炎事宜進行討論。」

 

本週,特魯多與加拿大省長們的首次面對面會議已被取消;原定於週四和週五在渥太華與加拿大省長的會晤,已改為電話會議方式進行。

一天前,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將撥款10億加元,協助加國民眾應對武漢肺炎疫情。

據統計,截至12日,加拿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17宗,其中1人死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