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爆發疫苗戰?研發競速誰靠譜【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本週一(3月16號),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率先宣布針對中共病毒的疫苗進入人體測試階段。在中國國內卻有專家質疑美國的疫苗研發進展「實在太快」,暗示病毒可能來自美國。大家先來看這段中共央視3月17號的新聞視頻。

央視請來的這位嘉賓是清華大學附屬長庚醫院急危重症部部長陳旭岩。她說「美國這一針打在人體身上的疫苗,從推斷上來說實在是太快了」。除非美國很早就開始進行試驗,「更早的拿到了病毒株」。陳旭岩話一出口,其他中共官媒就爭相轉載引用了她的說法,暗示病毒的源頭在美國,來配合中共從上至下、從裡到外的甩鍋動作。

對於陳旭岩的質疑,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在推特發帖調侃說,「中共嫁禍美國的文宣經常顧頭不顧腚。清華『專家』陳旭岩接受央視『今日關注』訪問,聲稱美國迅速研發出疫苗是因為美國『更早拿到病毒株』,暗示病毒源自美國。但他們忘了中共自己的疫苗早在2月26日就已經出來了。」

按照大陸媒體的報導,早在2月26號,天津大學的黃金海教授的研究團隊已經於25號宣布研發出中共病毒疫苗口服液。說這個團隊已完成了重組菌株構建、篩選、蛋白表達、發酵動力學等核心技術開發內容,並製備了少量膠囊、奶片、顆粒劑口服防治製劑樣品,而且領銜研究的黃金海本人已口服4倍劑量的疫苗樣品,沒有任何副作用。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