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警遭抵制 劉亦菲自稱「亞裔」又被陸民罵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華裔美籍藝人劉亦菲出席電影《花木蘭》首映宣傳會後,接受美國雜誌採訪時自稱「亞裔」,意外觸犯了中國觀眾的民族主義情緒,遭網絡炮轟。去年她因發表支持香港警察的言論,也曾引發輿論風波,導致不少支持香港抗議活動的人士誓言抵制《花木蘭》。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因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經宣布全球撤檔。這部影片的主演劉亦菲近日在洛杉磯出席《花木蘭》首映會時,被美國媒體(VARIETY)提問:「木蘭的『忠、勇、真』對妳意味著甚麼?」

劉亦菲回答稱:「片中的座右銘『忠、勇、真』的意義,是對家人和內心的自己而言,,我身為一名亞裔,(能飾演這個角色)感到驕傲」。

不料,有網民把這段採訪的視頻片段放到網絡社交媒體上後,竟然招來不少中國網民的炮轟。

這些網友對劉亦菲自稱「亞裔」而非「華裔」十分反感。有人留言質問:「承認自己是華裔很丟臉嗎?奉勸劉亦菲別來中國撈金了」;有網民批評劉亦菲「數典忘祖」、「讓人心寒」;還有網民揚言要「批鬥、封殺」她;更有網民拿她已加入了美國國籍說事,留言稱「改國籍以後就別來中國賺錢!」網民稱,「一個不是中國人的人去演花木蘭,然後叫中國人買單?」

真人版電影《花木蘭》曾傳出因試映反應不佳,劇組為此還修改了部份劇情並重拍補拍。去年夏秋香港爆發「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後,劉亦菲曾發聲表態支持香港警察,導致不少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人士公開號召公眾抵制《花木蘭》。如今劉亦菲在美國受訪一句「身為亞裔」又刺傷了那些擁有極端民族主義情緒的中國網民的「玻璃心」,再次引發觀眾抵制《花木蘭》的呼聲。

【編者案】: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它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