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下落確定 官方通報正接受紀委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日前中共北京紀委通告,華遠集團原董事長任志強正接受審查。至此,失蹤已近一個月的任志強終於確定了下落。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紀委官網發布通告稱,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官方通報任志強接受調查。(網頁截圖)

上月中旬,因為一篇譏諷中共和習近平抗疫的網文,任志強突然失蹤。多方消息證實,任志強3月12日被帶走,遭西城區紀委「留置」。也有消息說,任志強已內定判重刑,要在經濟問題上做文章。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現在官方正式通報審查任志強,可能說明已經找到了足夠「證據」。

任志強失蹤後,其多位好友在路透社發聲,施壓北京當局放人。但網傳當局回應是,任志強案已被內定為「要案」,任何人不得過問和插手,其中可能也包括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任志強被指和王岐山關係密切,二人亦師亦友。日前,多日未曾露面的王岐山陪同習近平植樹,外界猜測是否和任志強案有關聯。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